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 > 数据要闻
索引号: 749492940/2022-047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2-09-26
发文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市安委办) 发布日期: 2022-09-26
体裁分类: 其他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市防指办统筹抓好今年台风防御应对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26 08:18 浏览次数: 来源:杭州市应急管理局

进入9月以来,我市接连遭受第11号台风“轩岚诺”和第12号台风“梅花”的影响,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全面做好台风防御应对工作。防台期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防指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督促指导相关成员单位和各区、县(市)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切实做到准备工作到位、责任压实到位、预警叫应到位、风险研判到位、检查督查到位、人员转移到位,防台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启动响应及时,行动部署迅速。市防指针对台风对我市的影响,及时会商研判,下发台风防御工作通知和风险提示,根据台风动态及时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12号台风“梅花”启动了二级应急响应,市应急管理局按照一级应急响应要求加强值班,全员进入战备状态。

二是组织全市动员,开展隐患排查。市防指组织规划资源、林水、城管、交通、应急、建设等部门,分赴各地专项督查检查指导防台工作;驻点联系各区县(市)的市领导主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检查指导防台工作。全市累计出动检查力量10.1万人次,检查各类点位13.68万余处,消除各类隐患11800余处。

三是紧盯重点领域,落实风险管控。市防指对各区、县(市)下发防汛防台“八张风险清单”综合风险管控指令,加强八大重点领域风险管控。针对东苕溪流域、浦阳江流域、学校放学和晚高峰的影响等情况,市防指有针对性下发风险提示单进行风险管控。为确保人员安全,做到风险区域人员“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全市累计转移人员443692人次,其中在建工地432159人次、地质灾害1146人次、小流域山洪3255人、危旧房1131人,其他风险点819人,扩面转移5182人。

四是应急准备充分,物资队伍齐全。全市累计出动救援队伍649队次,救援队员6397人次,防汛装备1863件次,做好抢险救援队伍预置工作。统筹1392支、22957人应急队伍做好值守备勤,协调杭州警备区、武警杭州支队、消防救援支队1055人做好救援备勤;调度大型水泵车67辆、中小型水泵3261台、发电机组1364台、照明车483辆、移动指挥车52辆、冲锋舟和橡皮艇220条等救援物资做好预置应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