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 工作动态
杭州市安委办对建德市开展危化品全生命周期安全生产服务
发布日期: 2022-09-21  10:45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近日,杭州市安委办组织生态环境、交通、公安、经信、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对建德市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危化品安全全链条检查指导服务。服务期间对涉及危化生产、储存、运输、使用、废弃处置等五个环节的10家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排查。共发现各类问题隐患113条,专家组对所有隐患问题均提出了整改建议。

反馈会上,市安委办副主任袁飞对建德市安全监管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安全责任在于“落”而不在于“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7项职责,只有真正做到落实责任、落实工作,才能达到避责。

同时,会上随机抽取了两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述职。市安委办各相关成员单位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建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喜生指出,建德市将以此次指导服务为契机,进一步统筹好危化领域的安全与发展。一是坚持压紧压实,深化企业责任意识;二是对问题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加强成果运用,及时、深入组织建德市有关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排查整改。

下阶段,建德市将在危化品全生命周期安全监管上,进一步抓好落实工作,通过举一反三,对其他企业进行类似检查,使本次指导服务的成效能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牢固树立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严抓企业本质安全,推动安全监管水平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