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效管理
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职能目标半年度工作进度汇总表
发布日期: 2022-08-23  17:08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目标名称

考核指标

进展情况

安全生产风险防控

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出台“重大隐患举一反三整改机制”文件,隐患交办整改率达90%以上;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当季

进度

二季度,聚焦工业企业、危矿领域开展隐患曝光,制作完成隐患曝光片,并于4月28日召开隐患曝光整改工作会议,督促推动属地完成隐患整改闭环。同时,根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制定印发通知文件,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全力排查整治隐患问题;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推进有限空间、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等各类专项整治,完成硝化工艺、有机硅、苯乙烯企业专项整治。

累计

进度

一是推进隐患曝光交办整改工作。制定并印发建立“七张问题清单”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举一反三整改常态化运作机制的通知,聚焦工业企业、危矿等重点领域开展隐患曝光整改,截至6月底,曝光隐患问题均已落实整改闭环。二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制定并印发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的通知,并督促各地各部门制定相应的大检查大整治方案,全面推进在全市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三是强化各类专项整治工作。紧盯工业企业,部署开展有限空间、涉爆粉尘等重点企业专家会诊检查;紧盯危险化学品开展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至6月底已完成硝化工艺企业专项整治、有机硅企业专项整治和苯乙烯企业专项整治。

安全生产风险防控

压实各地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完成区县(市)、市级部门、市属企业责任书签订50份,完成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市级年度任务462项。

当季

进度

二季度,下发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办法及评分细则;完成与区县(市)、市级部门、市属企业等50份责任书签订工作。根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方案时间节点要求,完成8项工作任务。

累计

进度

一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根据2022年度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要求,制定市责任制考核办法和细则,并经征求意见后予以下发。同时,推动与区县(市)、市级部门、市属企业责任书的签订工作,截至6月底已全部完成签订。二是积极推进三年行动任务完成。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方案时间节点要求,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至6月底,应完成任务已全部按时完成。

基层基础建设

推动基层应急消防管理站建设,完成38个达标站所创建。组建完成191个乡镇(街道)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培育20支乡镇综合应急和消防示范队伍。完成13个区县市和西湖风景名胜区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形成组织健全完善、责任全面落实、风险精密智控、救援高效有序、灾后恢复迅速、运行保障有力的基层防汛应急体系,进一步巩固提升极端情况下“乡自为战、村自为战”能力。

当季

进度

二季度,召开构建全覆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暨全市应急消防管理站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公布第一批14个基层应急消防管理站达标站所名单。同时,举办提升防汛防台指挥部指挥能力培训,积极推进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和乡镇(街道)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并结合全市防汛防台检查和隐患大排查工作,对13个区、县(市)和西湖风景名胜区的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开展检查。

累计

进度

一是推进基层应急消防管理站站所建设。积极指导推进各地基层应急管理站建设,完成14个达标站所创建。二是推进乡镇(街道)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印发乡镇(街道)综合应急和消防救援队标准化建设规范和训练大纲(试行),强化对队伍建设的指导督促,目前队伍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三是推进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在桐庐去年试点基础上,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在全市部署开展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工作。组织两次培训,并结合防汛防台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开展实地检查,切实全面指导推动各地加快建设。目前,各地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基层基础建设

配合省应急物资仓储管理系统运用,梳理摸底各区县、镇街应急物资实际储备情况,做好数据管理和填报工作。出台应急物资储备调拨使用工作规程,明确生活减灾、防汛防台、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4大类应急物资储备参考标准,推进各地配齐配足应急物资,确保各类应急物资“储得全、采得到、调得出、用得上、补得齐”,切实增强基层应急保障能力。

当季

进度

二季度,开展全市物资储备实际情况与省应急物资仓储管理系统物资信息的比对排查工作,发现物资录入工作存在该核未核、重复统计,该补未补、该销未销、统计不全等情况。对此,聚焦规范物资信息管理工作,印发《杭州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信息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条线强化省应急物资仓储管理系统的运用力度,及时对应急物资进行补充,对物资信息进行核销、补录、更正。同时,已起草《杭州市应急物资储备调拨使用工作规程》,研究拟定生活减灾、防汛防台、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四大类应急物资的参考标准,目前已完成征求意见工作,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

累计

进度

认真抓好全市应急物资储备调拨使用工作。一是做好物资储备的排摸。全面梳理各区县、镇街和村社各级抢险救灾应急物资储备场所和储备品种数量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所有问题均已整改闭环,有效保障物资储备底数清。二是加强物资储备信息管理。印发《杭州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信息管理工作的通知》,强化对物资信息录入情况的逐级审核,目前各地各部门数据录入更新较为及时、规范,基本确保了各级各类抢险救灾应急物资信息完善、涵盖全面、结构合理,切实实现物资动态更新、有效共享。三是推进物资储备调拨使用机制建立健全。与相关部门、各地加强研究,起草《杭州市应急物资储备调拨使用工作规程》并进行征求意见,相关建议与有关单位、地区逐一沟通协调,意见基本达成一致,目前正在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争取尽早印发。截至6月底,各项工作有序按时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