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助企纾困!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07  10:26 浏览次数: 来源:组织人事处

5月19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雄飞带队对临平区南苑街道东湖电商创意园的两家规上企业杭州聚众时装有限公司和杭州澳科过滤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走访服务。市应急管理局“助万企、帮万户”南苑街道联合党支部、区应急管理局、南苑街道负责人陪同调研。

1.png

走访组一行对企业车间开展实地走访,座谈了解企业实际经营状况。企业近期面临的困难主要有货运不畅通导致产业不循环、不定期的人员隔离导致用工困难等等。同时园区在政府的支持下,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已为企业减免四个半月的房租。

2.png

市应急管理局走访组对企业面临的问题及时予以服务指导,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是增强自身信心。当前国内外环境呈复杂性、不确定性,市场主体面临的压力较大,企业负责人首先要坚定信念,鼓舞员工,加强心理疏导,相信难关必会过去。二是做好政策衔接。今年以来,杭州市助企纾困举措密集出台,企业可以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梳理研究,积极与主管部门、街道办事处进行对接,确保一系列针对性强、支持力度大、企业受益广的政策落实落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三是确保安全生产。园区物业、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例会、开展应急演练、隐患排查和治理、风险评估和防控等措施,守住安全基本面,以安全生产为企业带来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