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 > 应急管理通知公告
索引号: 749492940/2022-0483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2-12-27
发文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市安委办) 发布日期: 2022-12-27
体裁分类: 其他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市抗雪办发出风险提示单
发布日期: 2022-12-27  11:23 浏览次数: 来源:杭州市抗雪办

据气象预报,预计本周(26日-1月1日)我市多阴雨天气,27日夜里起到28日自北而南转小到中雨,平原地区局部有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高山区小到中雪;12月31日到1月1日还有一次降雨过程,高山区局部雨夹雪。为切实做好防范工作,现将风险提示如下:

一、风险提示

近期天气由晴冷转为多阴雨寡照,一是需注意防范对能源保供、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二是降水天气道路湿滑,部分山区路段有少量积雪,能见度低,可能对交通出行造成不利影响;三是近期多低温阴雨,农村冬季取暖安全风险持续上升,已出现因取暖不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二、工作要求

(一)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对客运货运、供水供气管网、通信电力设施、旅游景点、危旧房等重点区域,做好抗寒防冻措施。

(二)做好道路保障,加强对高速公路、国省道、城市道路的清扫除冰工作,高山区道路要根据通行条件及时做好道路管控,确保通行安全。

(三)进一步吸取事故教训,加强农村冬季取暖安全宣传,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防范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等风险。

(四)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高海拔地区要组织救援队伍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开展救援。


杭州市抗雪办

2022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