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以雪为令!上城区吹响抗雪防冻集结号
发布日期: 2022-12-01  16:02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自昨日起,杭州出现降雪天气。为积极应对寒潮低温天气影响,打好抗雪防冻主动战,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上城区闻“雪”而动、以雪为令,按照“早准备、快行动、保安全”原则,全力以赴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一是站好“战前哨”,责任落实“再加码”。区防指迅速行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组织召开抗雪防冻专题工作会议,根据预测预报加强会商研判,下发抗雪防冻工作提示单2份,提示相关单位做好防范应对准备。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和路况信息,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电子显示屏向群众宣传防寒防冻的相关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积极防范的意识,为全力打赢低温寒潮防控工作打牢坚实基础。

二是拉起“防护网”,应急保障“走在前”。抗雪防冻,应急队伍物资要有备无患,确保在冰冻、雪情发生时队伍拉得出、设备用得上。全区各单位按照响应要求,加强队伍值班值守保持人员在岗在位,做好清雪清冰准备。目前全区共准备有抗雪防冻应急队伍备勤1084人,做好随时投入防寒抗冻一线的准备。全区抗雪防冻应急设备充足,共备有挖掘装载机、斜角清扫器、高压冲洗车、除雪铲、草包等各类防冻应急设备设施10.5万件、融雪剂82.25吨。

三是筑牢“防御墙”,巡查检查“落到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是抗雪防冻的重中之重。全区紧盯重点领域,加强易积冰点、工地、绿化等巡查检查,及时清除积雪,落实隐患整改。全区累计出动巡查人员1179人次,检查点位1058处,处置积雪结冰点位156个,加固树木156棵,出动抢险车辆18辆,使用铁锹536把,编织袋草包8460只。组织做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水、电、暖、气等基础设施维护,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不停供、不断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