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 工作动态
杭州市召开《杭州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宣贯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11-04  12:36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为认真学习《杭州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推动《规定》在我市的全面贯彻落实,近日,市安委办组织召开《规定》宣贯培训会,市级和各区、县(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重点企业等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讲团讲师严一逵详细解读了《规定》的特色亮点和主要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胡伟对落实全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政治要求也是民心所向。二是要加强学习贯彻,全面高效覆盖。要配齐配强宣传队伍,全面宣传《规定》精神及要求,延伸至基层的最末梢。三是要落实部署到位,强化风险排查。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重要抓手,切实打通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全市安全生产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