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杭州市各地邀请人大代表监督指导民生实事项目避灾安置场所建设
发布日期: 2022-11-30  12:52 浏览次数: 来源:减灾救灾处(地震处)

今年,我市避灾安置场所建设被纳入民生实事项目,各区、县(市)应急管理局以实战实用为导向,政策引领、自我加压、闭环管理、立足长效,坚持全过程管控、完善监督责任,按照统一部署,积极拓展场所综合利用功能,提高“平灾转换”效能,打造平灾结合“综合体”,全力推进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至10月底,已全部圆满完成既定建设任务。

为进一步查漏补缺,提升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质量,近期,上城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临平区、钱塘区、富阳区、淳安县、建德市等地纷纷主动邀请当地各级人大代表现场监督指导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

人大代表在现场详细询问和了解避灾安置场所建设标准、使用功能和综合利用等情况,同时察看部分应急储备仓库及应急安全体验馆。并就老旧小区中的避灾安置场所建设、场所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部门合作联动、长效机制建设等事项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

在参与监督指导后,人大代表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人大代表既能履行职责,有效参政议政,也能更加深度了解应急管理工作,加深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理解,为下一步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打下良好基础。

_pt2022_11_30_12_47_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