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杭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退休党支部开展“共富示范、银耀助力”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29  10:09 浏览次数: 来源:组织人事处

           近日,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杭州市“共富示范·银耀助力”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精神,以更开放的视野、更务实的态度、更实际的举措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华民族乡村共富体系,杭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退休党支部前往桐庐县莪山畲族乡开展研学活动。

          莪山畲族乡被称为“中国畲族第一乡”,也是杭州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莪山民族村、莪山民族乡村共富联合体被列入杭州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公布的全市第一批共富村、共富联合体名单。此次研学活动,市应急管理局退休党支部先后参观、调研了莪山畲族馆、先锋书屋以及新丰民族村戴家山民宿产业。各位退休党员在当地工作人员的讲解中充分感受乡村美丽是底色、民族文化是特色、产业发展是引擎的共富新路径,并在先锋书屋开展学习会,结合调研实际更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修改后的党章,学习会结束后还与莪山畲族乡党委委员许晓翔聊家常、话共富,详细解读《浙江省“银耀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十条举措》,宣讲有关共富政策。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退休党员,要坚持退休不褪色,充分发挥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为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做出积极贡献。

2.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