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 工作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产业发展调研
发布日期: 2022-11-28  09:21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为推动构建杭州安全新格局,推进应急产业发展,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浙江求是应急研究院、浙江省安防协会(应急产业联盟)等单位开展应急产业发展调研,形成调研意见为杭州市应急产业的布局和发展出谋划策。

应急产业是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内容,安全应急产业在全国各地快速发展,杭州在数字安防应急产品、智能物联技术创新、安全应急场景应用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具有创新应用丰富、技术引领性强、社会参与度高等特点,初步形成了以智慧应急为特色的“先进技术—数智产品—工程技术—场景应用和运行服务”的应急产业链条,但也存在产业集聚不够、企业规模层次不齐、产业低小散等问题,未形成应急产业的规模化优势。

面对国内外应急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杭州应急产业自身特色,调研建议从政策引导、产业集聚、科技赋能、人才保障等角度细化应急产业支持与发展的具体举措,尽快推进杭州应急产业的发展,体现“两个先行”中应急管理现代化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