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安委办积极谋划明年工作 力争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日期: 2022-11-28  15:20 浏览次数: 来源:综合协调处

在2022年工作即将结束之际,市安委办全面回顾应急管理机构改革三年以来体制机制建设和运行情况,在复盘分析基础上谋划好明年工作,着力提升风险研判、现场指挥、监督执法和应急决策能力,努力消除问题隐患,打破“反复排查,反复整改,反复出现”的低效率、低层次重复怪圈,不断提升我市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水平,为2023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2023年,市安委办将以“平安护航亚运会”为主线,持续推进全覆盖责任体系建设,强化统筹,严密举措,注重长效,切实落实应急管理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起数和死亡人数继续下降,坚决防范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社会影响较大事件发生。一是聚焦平安护航亚运工作。坚持聚焦重点、科技赋能、精准防控,牵头做好公共安全组工作,为办好亚运会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压紧全覆盖责任体系落实。细化明确工作清单,进一步压实地方党委政府、专委会的责任;推动固化安全生产纳入党委巡察长效机制;推动旅游新业态、应急救援等地方性标准制定。三是着力提升基层应急消防管理能力。细化基层应急消防管理站的工作职责、任务清单、工作标准等,运用好市对镇街的等级评定工作,动态完善评定标准,运用好通报、约谈、奖励等措施。四是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推进隐患整改情况“回头看”机制化推进督查督导和集中服务,切实提升隐患排查治理质效水平。五是进一步贯彻事故惩处机制。狠抓事故行刑衔接快速处置机制、事故追责问责协作配合机制的落地,持续加大对事故责任单位、责任人的行刑衔接、追问问责力度,扩大事故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