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文件
关于启动杭州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联席会议成员报名登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1-10  16:26 浏览次数: 来源: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处)

各在杭开展业务的保险机构:

为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应急管理厅等八部门《关于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机制建设的通知》(浙应急法规〔2022〕133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安全生产责任险事故预防技术服务的作用,结合杭州实际,决定建立安责险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鼓励重信用、守承诺,履约能力强、服务品质优的在杭开展业务的保险机构成为联席会议成员。现启动报名登记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登记条件

1.依法注册成立的保险公司,具有有效的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

2.具有保险行业监管部门批复的责任保险经营资质。

3.未被“信用中国”(www.creditchina.gov.cn)、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

4.签署《承诺书》,承诺遵守联席会议管理制度,共同维护杭州安责险市场平稳有序发展,有效发挥安责险防范化解安全生产事故风险作用。

二、报名登记时间

第一批联席会议成员报名登记时间为11月11日-15日。

三、报名登记程序

登记工作委托杭州数智安责险服务保障中心具体承办(地址:杭州市拱墅区重机巷58号,联系人:罗杨,联系电话:0571-87802937)。有意愿加入联席会议的在杭开展业务的保险机构向服务保障中心提交以下材料:

1.《授权委托书》(附件一);

2.《登记表》(附件二);

3.《承诺书》(附件三);

4.在杭开展安责险业务分支机构的营业执照、保险业务经营许可证书复印件。

四、报名登记结果公示

报名登记截止后3个工作日内,服务保障中心将登记情况向社会公示,并抄送浙江省银监局。


附件:1.委托授权书.docx

             2.杭州市安责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报名登记表.docx

             3.承诺书.docx


杭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