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 > 数据要闻
索引号: 749492940/2022-0473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2-10-08
发文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市安委办) 发布日期: 2022-10-08
体裁分类: 其他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杭州市全面提升危险化学品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发布日期: 2022-10-08 09:03 浏览次数: 来源:杭州市应急管理局

杭州市聚焦危险化学品领域,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全面提升危险化学品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一是持续推进危化品生产企业“低小散”整治。以建德、临安、钱塘3个省级化工园区为承载,并通过严格控制园区外企业新建、改建、扩建项目,持续推动危化品集中布局、集聚发展;今年以来,关闭园区外危化品生产企业5家,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减少到87家。

二是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完成精细化工企业反应风险评估、自动化改造、人员密集场所搬迁、重点人员资质能力达标 “四个清零”,其中完成16家涉及硝化、氯化、重氮化和过氧化的精细化工生产装置有关产品生产工艺全流程反应安全风险评估,22家36处涉爆炸危险性厂房(含装置或车间)和仓库内的控制室、交接班室、休息室、外操室、巡检室等人员集中场所实现清零。完成2家硝化工艺企业微通道连续流改造并稳定运行。

三是有效防范中毒事故风险。全市生产企业中涉及氟化氢的实现清零目标,完成2家构成重大危险源的液氯剧毒(高毒)气体储罐封闭化管理,并配套设置报警、处置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