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绩效管理
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职能目标三季度工作进度汇总表
发布日期: 2022-10-26  09:15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目标名称

考核指标

进展情况

安全生产风险防控

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出台“重大隐患举一反三整改机制”文件,隐患交办整改率达90%以上;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当季进度

三季度,聚焦消防领域开展隐患曝光,制作完成隐患曝光片,并于9月2日召开全市重大隐患举一反三整改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视频会议,督促属地落实隐患整改闭环。同时,在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基础上,部署开展安全生产除险保安“百日攻坚”整治暨集中服务指导。聚焦危险化学品高危细分领域,完成丁二烯、有重氮化工艺企业专项整治;持续推进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25项重点事项清零行动。

累计进度

一是扎实开展隐患曝光交办整改工作。制定并印发建立“七张问题清单”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举一反三整改常态化运作机制的通知,聚焦工业企业、危矿等重点领域开展隐患曝光整改,截至9月底,曝光隐患问题均已落实整改闭环。二是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排查治理。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除险保安“百日攻坚”整治暨集中服务指导,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有序推进风险隐患的排查治理。三是持续推动各类专项整治工作。紧盯工贸行业,推进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25项重点事项清零行动;紧盯危险化学品领域,完成危险化学品高危细分领域专项整治。

安全生产风险防控

压实各地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完成区县(市)、市级部门、市属企业责任书签订50份,完成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市级年度任务462项。

当季进度

三季度,根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方案时间节点要求,全面完成市级年度462项工作任务,并做好总结评估和台账梳理整理。

累计进度

一是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根据2022年度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要求,制定并印发市责任制考核办法和细则。完成区县(市)、市级部门、市属企业责任书的签订工作。二是全力打好三年行动收官战。按照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方案时间节点要求,推动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提前完成。同时根据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做好2020-2022年工作台账的整理和三年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的总结评估工作。

基层基础建设

推动基层应急消防管理站建设,完成38个达标站所创建。组建完成191个乡镇(街道)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培育20支乡镇综合应急和消防示范队伍。完成13个区县市和西湖风景名胜区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形成组织健全完善、责任全面落实、风险精密智控、救援高效有序、灾后恢复迅速、运行保障有力的基层防汛应急体系,进一步巩固提升极端情况下“乡自为战、村自为战”能力。

当季进度

三季度,持续推进基层应急消防管理站建设,赴区、县(市)开展检查指导,并公布第二批16个达标应急消防管理站名单。继续推进乡镇(街道)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和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组织开展防汛防台交叉检查;成功防范应对台风“轩岚诺”“梅花”。

累计进度

一是深入推进基层应急消防管理站站所建设。指导推进各地基层应急管理站建设,完成30个达标站所创建。二是持续推进乡镇(街道)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印发乡镇(街道)综合应急和消防救援队标准化建设规范和训练大纲(试行),日常加强检查指导,推动队伍建设有序推进。三是继续推进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在全市部署开展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工作。组织开展两次培训,并结合防汛防台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开展实地检查,指导推动各地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落实各项建设工作任务。同时,成功防范应对台风“轩岚诺”“梅花”,并及时复盘总结,针对问题和不足做好整改提升工作。

基层基础建设

配合省应急物资仓储管理系统运用,梳理摸底各区县、镇街应急物资实际储备情况,做好数据管理和填报工作。出台应急物资储备调拨使用工作规程,明确生活减灾、防汛防台、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4大类应急物资储备参考标准,推进各地配齐配足应急物资,确保各类应急物资“储得全、采得到、调得出、用得上、补得齐”,切实增强基层应急保障能力。

当季进度

三季度,持续督促各地按标配备应急物资,并配合市应急物资保障领导小组落实村(社区)抢险救灾应急物资在战略和应急物资在线平台的录入及常普常新。同时,进一步修改完善《杭州市应急物资储备调拨使用工作规程》,由市减灾委办、市防指办、市森防指办、市安委办联合印发。

累计进度

全面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调拨使用工作。一是完成物资储备排摸。开展全市物资储备实际情况与省应急物资仓储管理系统物资信息的比对排查,并梳理区县、镇街和村社抢险救灾应急物资储备场所和储备品种数量情况,有效保障物资储备底数清。二是规范物资储备信息管理。印发《杭州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信息管理工作的通知》,落实对物资信息录入情况的逐级审核,推动各地各部门抢险救灾应急物资数据录入更新及时、规范和全面,做到常普常新。并持续督促各地强化省应急物资仓储管理系统运用力度,按标配备和补充应急物资。三是建立健全物资储备调拨使用机制。由市减灾委办、市防指办、市森防指办、市安委办联合印发《杭州市应急物资储备调拨使用工作规程》,进一步明确生活减灾、防汛防台、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四大类应急物资参考标准和市级应急物资调拨使用流程,切实增强应急物资保障能力,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