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 > 数据要闻
索引号: 749492940/2022-0474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2-10-18
发文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市安委办) 发布日期: 2022-10-18
体裁分类: 其他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杭州市坚守一线 织牢防火安全网
发布日期: 2022-10-18 10:50 浏览次数: 来源:杭州市应急管理局

国庆节假日期间,杭州市森防指办按照“三三制”值班要求,坚持安全不放假,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筑牢防火安全屏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节前下发加强重点时期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文件,区、县(市)组织召开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并实地检查森防设施设备情况。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督促各地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全市共制作安装横幅、标语、宣传牌等5132条(块),发送森林防火短信166109条,发放宣传品5617份。

三是开展检查督导。对重点区域加密巡防,深入开展野外火源管控工作,加强对农事用火、祭祀用火等检查力度。全市共派出检查组98次、检查人员481人,发现并整改隐患205处。

四是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森林防火期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保持通讯畅通。全市364支森林火情早期处置队伍靠前布防,物资装备配备到位,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有效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