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临平区聚力防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狠抓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1-29  13:35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临平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把握新一轮降雪降温天气特点,突出重点,聚焦难点,扎实开展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一是以“等不起”的责任感部署工作。临平区高度重视此次降雪抗冻防御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防范应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全力以赴、迅速行动、周密安排。2次组织召开抗雪防冻工作部署会,传达落实省市对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要求,并结合应对极端天气的实际,开展会商研判,深入分析研判各类潜在的风险和隐患,主动作为、主动担当,把防范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

二是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抓实督查。全区各镇街及交通、电力、供水、燃气等重要民生单位强化工作协同配合和信息共享,下沉一线,结合疫情防控,全面开展重点区域和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工作。共出动巡查、扫雪人员1454人,出动清雪车辆36车次,清理公路积雪200.3公里,检查企业103家,检查工地117个,检查危旧房9处,共发现并整改8处隐患。进一步做好防灾物资筹备,及时清查库存、充实储备,截至目前准备除雪车辆38辆,编织袋25500条,铁锹、除雪板2026把,组织应急队伍769人。

三是以“慢不得”的危机感落实防御。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肃信息报送制度,及时上报灾情变化和处置情况。通过电视、报刊、短信等平台做好宣传引导教育工作,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广泛普及抗雪防冻知识,提醒公众做好防寒保暖和家庭取暖安全、消防安全,提高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截至目前,全区共发布预警信息4500余条,总阅读数11.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