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桐庐县“三强三实”做好春节期间抗雪防冻准备
发布日期: 2022-01-29  13:33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面对可能出现的极端恶劣气候,桐庐县上下联动、周密部署,全力打好抗雪防冻攻坚仗,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一是强化会商,压实部门职责。去年12月上旬,桐庐县减灾办组织县气象局、县公安局、县商务局等16个相关部门召开抗雪防冻工作专题会商会。会上明确工作部署和责任分工,要求各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提前谋划,聚焦风险重点,做好抗雪防冻辖区风险点分析研判,落实防范及应急处置措施。

二是强化准备,充实保障物资。桐庐县未雨绸缪,在寒潮来临前,储备棉被、棉服、帐篷、行军床、防寒服、睡袋等53类物资共2800余件,并提前下拨储备到10个偏远乡镇70床棉被,1000余件防寒毯和脸盆等相关救灾物资。近期,为有效防范可能来临的雨雪冰冻天气,县防雪抗冻指挥部和减灾办又紧急下拨9000余件草包和6000余件麻袋等抗雪防冻物资到8个山区乡镇。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落实防范举措。县防雪抗冻指挥部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和职能单位切实提高站位、全面压实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责任,细化任务分解和工作推进,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期间要严格执行 24 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紧盯天气过程发展趋势,随时掌握灾情信息,发生紧急突发事件后要立即进行处置并准确、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