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滨江区为“安全生产保亚运”打好提前量
发布日期: 2022-01-28  13:48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生产安全防范工作,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安全职责,抓好各项安全措施的具体落实,为“安全生产保亚运”打好提前量,滨江区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开展了针对亚运管控区域、严控区域、重点区域的专项检查,切实防范重大安全风险。

一是加强日常管理培训。对我区生产经营单位应急预案的编制和实施进行专项检查,督促各类企业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同时,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新安法,充分理解新安法中的内容、要求,领会法律精神实质,并结合企业内部自身情况,逐一进行自查自纠,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治理。针对亚运场馆周边重点危化品企业和工业企业,开展监测预警和风险防控工作,并落实亚运会期间安保管控措施,我局执法大队对现有监督巡查制度进行不断改进和完善,做到重点巡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从严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对发现问题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下达各类执法文书,要求各单位绷紧安全生产责任制这根弦,层层压实,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

三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紧扣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三违”行为等重点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全面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理念,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纵深发展。并根据危险化学品使用法律法规、案例等制作危化品使用宣传册,开展全覆盖的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排查并曝光非事故处罚案件,全面培养全民安全意识,将安全生产理念根植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