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1-21  17:50 浏览次数: 来源: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为加快推进我市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1月18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工作视频会议,陈小旦副局长、各区、县(市)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桐庐县应急管理局介绍了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试点经验做法,各区、县(市)应急管理局汇报了基层防汛体系标准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市局就下一步如何推进基层防汛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工作作出了部署。

陈小旦副局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立即行动起来。当前正值亚运年,做好防汛防台工作意义重大,各区、县(市)要提高思想认识,提早谋划,提前部署,认真对照标准化文件要求,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制定实施方案。各区、县(市)要加快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制定实施方案,倒排时间计划表,以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完成省厅建设任务,力争汛前基本完成任务,主汛前全部投入实战运用。三是全面组织实施。各区、县(市)要成立领导专班,分管领导亲自抓,落实建设资金,加强部门统筹,逐条细化梳理工作任务,同时要加强对乡镇(街道)的检查指导。四是制定亚运保障方案。各区、县(市)要制定亚运场馆周边应急保障方案,落实“一场一方案”,并至少开展一次防汛防台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