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明规范 严把关 杭州市加强全市“三项岗位人员”培训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1-17  13:45 浏览次数: 来源:杭州市应急宣教和保障中心

根据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行动精神及《杭州市安全生产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市宣保中心不断加大对全市安全生产培训机构、考试机构和考试点监管力度,加强和规范安全生产培训管理,督促各培训机构严格按照培训范围、教学大纲和课时规范开展培训,确保培训质量。

近期,市宣保中心研究细化考务工作,认真梳理有关管理规定、考务流程及人员职责,编印《杭州市安全生产考试考务手册》,明确职责分工并将《手册》及时下发至各考试点及监考老师。结合考试点标准化建设,规范监考人员考评员监考服装,规定必须统一穿着印有“杭州应急”的黄色背心、佩戴监考证完成监考工作,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出入考场,从而确保考场的严肃性。

同时,在考试前新增考务会,召集当场考试全体监考人员布置考试任务,根据考试明细表,确定理论考试分工种叫号顺序;明确实操考评员考前相关检查内容及注意事项;重申监考纪律、守则及注意事项等。考务会对培训考核工作起到了更为直接的规范作用,提高了考务人员的服务意识,提升了培训考核质量。

下一步,市宣保中心将把此次专项整治作为为民惠民的一项务实举措,切实负起责任、抓好落实,在各单位自查自改的基础上,对全市范围内的培训机构、考试机构和考试点进行全覆盖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