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 工作动态
杭州市提升“三个力”促“遏重大”攻坚战迅速落地
发布日期: 2021-04-09  09:28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杭州市贯彻落实浙江省坚决打赢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攻坚战工作要求,坚持从严、精准施策,提升“三个力”促“遏重大”攻坚战迅速落地,为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扛起省会担当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一是梳理攻坚重点任务,提升工作推进效力。3月1日,杭州市安委办召开全市“遏重大”工作部署会,研究工作任务、部门分工。3月5日,综合杭州市各类安全生产特点,制定《关于打赢“遏重大、控较大、减总量、提本质”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并征求各地各部门意见,最终确定交通运输、农机渔业、消防、危矿、建设施工、工业企业、旅游和城市运行等八大重点领域的重点攻坚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任务内容、指标、完成时限。

二是明确专委会职责,提升本质监管能力。在原有八大专委会基础上,结合各部门工作重点,重新划定专委会职责、调整专委会成员,并将各分管副市长确定为专委会主任。新调整的十个专委会一对一负责各重点攻坚领域,并制定本领域专项攻坚行动方案,确保重点领域无监管死角。

三是推动智控平台建设,提升数字监管合力。依托城市大脑工程,加快推进涉水涉渔风险防控平台建设应用,推动基层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数字化应用全覆盖,推进工业园区安全智控平台建设,优化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感知网络,2021年底前构建完成“一图汇聚、一屏统筹、一键指挥”的综合应急管理指挥平台及掌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