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滨江区“四举措”助力加工制造类小微企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发布日期: 2021-04-08  11:04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一是掌握点位分布,全面摸清底数。通过社会化服务、明察暗访、联合执法等手段,截至全区加工制造类小微企业共338家,小微企业园区34个。经过分析汇总,进一步摸清了小微企业的数质量分布,完善小微企业的风险等级评定,健全小微企业的长效管控机制。

二是严格落实管理台账和制度,确保安全管理到位。落实安全管理台账,按照“一企一档”的要求,健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台账,在近期专项检查中企业台账缺失、不完整等问题较为突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实施分类管理,对发现的隐患“即查即改”,暂不具备整改条件的,做到资金、责任、时限、措施、预案“五落实”。

三是狠抓隐患摸排工作,根除安全生产隐患盲区。近期,我区开展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专项检查,并邀请相关专家对企业进行针对性指导,共检查指导有限空间企业12家,发现问题隐患75处,开具整改指令11份,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强化“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常回查、常联系、常督促,持续致力于隐患排查治理和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准确、及时摸排和解决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打击企业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四是加强宣传培训,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安全责任意识深入人心。我区于3月中旬至4月中旬举办一般性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培训,提高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水平,同时督促企业内部对从业人员进行定期培训。采取行政执法、日常检查等方式,确保培训档案到位、应训尽训、训之有效;充分利用公众号、滚动屏和便宣传栏等载体,大力营造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