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 工作动态
杭州市召开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04-23  13:59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2021年是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承上启下之年,根据进度安排,2020年是动员部署、排查整治阶段,2022年是巩固提升阶段,而2021年则是集中攻坚年。为更好地推进三年行动长效有序开展,确保任务圆满完成,4月9日上午,杭州市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推进会,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震、副局长李雄飞,协调处及专班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专班汇报了目前专班运作情况及总体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介绍:一是要强化督导考核,推进工作开展。通过专项检查、暗访督查和“60日隐患整改督办闭环机制”等形式,加强督导督办力度,根据“遏重大”攻坚战及三年行动任务完成节点、重点工作、重点时段组织开展督查。二是要做好借势借力,督促部门。紧盯杭州市“遏重大”八大重点领域,认真做好月报、年报等工作进度报送,督导各重点领域牵头单位强化过程和进度管控。三是加强信息报送,提升宣传氛围。进一步建立完善信息报送机制,并将信息报送情况列入本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宣传推广先进典型、经验和做法,加大舆论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参与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随后,专班工作人员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困难。

最后,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震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坚决落实三年行动工作机制。要始终如一地坚持落实各项工作机制,专班不能只是个空壳子,要把专班工作和协调处以及市局重点工作内容相融合,统筹协调各牵头部门、各区县(市)相关工作,切实把工作做在实处。二是要以“遏重大”攻坚战为抓手,扎实推进三年行动。要充分研究三年行动9个专项整治内容与“遏重大”8大重点领域之间的联系,梳理工作内容,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确保取得“遏重大”攻坚战圆满成功的同时,深化三年行动成果。三是要加强督导检查力度,及时掌握三年行动开展情况。要把督导检查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及时把问题反馈给相关牵头部门和区县(市),制定整改方案,督促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