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拧紧安全阀 拱墅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发布日期: 2021-04-22  14:28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近期,拱墅区结合第二轮省市安全生产综合治理行动,围绕“遏较大、控一般、减总量”的总体要求,联合多部门街道针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全面开展各类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行政区划调整期间社会基本面稳定。

一是针对重点领域,加大检查力度。为确保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进行,拱墅区组织力量对辖区各卫生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人员密集场所疏散逃生占用、安全台账以及日常管理等领域,确保各卫生单位在发生紧急情况时,人员能及时做出反应,单位内各部门能协调轮转,取保疫苗接种场所的安全。

二是借助智慧监管,强化督查手段。上塘街道在排查整治工作中,发现辖区某仓储经营单位存在用电安全隐患,为此街道主动联系该单位,协调联系供电公司,借助智慧用电技术手段,以最小的代价更新电力设备,通过科学调度和错峰用电,确保该仓储经营单位用电负荷在安全可控范围内。

三是依托挂牌督办,落实隐患整改。4月份,全区共出动检查人员376人次,检查单位151家,发现问题隐患78个,能够现场整改的现场要求相关单位落实整改措施,对一些疑难复杂的重大隐患,区安委办将进行曝光,并挂牌督办,实现隐患闭环整改,突出重点,以点带面,切实抓好社会面安全隐患的大排查大整治,加大对重点单位、场所安全隐患整改力度,进一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