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富阳区扎实做好备汛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21  14:33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富阳区严格落实责任,全面排查隐患,有效防范风险,扎实开展备汛工作。

一是未雨绸缪早部署。针对今年汛情,富阳已部署全区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任务。2月25日,区防指便召开全区防指主要成员单位会议,提前部署防汛自查检查工作;3月1日,下达《关于开展 2021 年度防汛防台汛前检查暨隐患大排查工作的通知》,明确检查重点及工作要求。各防指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根据各自职责,制定检查方案,进行全面排查。检查共出动人员2045人次,检查各类工程2022处,对发现的度汛隐患落实整改措施,并建立隐患措施清单和整改销号制度,确保汛前整改到位。截至目前,2021年的村级防汛防台形势图已更新完成,并督促乡、村等基层组织要有针对性开展防御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城镇内涝等应急演练,全面提升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二是减灾避灾早准备。目前,区级防汛防台主要储备物资充足,已准备食品类、生活用品类应急物资共计400万。此外,区商务局也将于主汛期前采购补充各类应急物资。同时,开展避灾安置场所检查,督促乡镇进行救灾物资补充,加强场所管理,落实了管理人员,完成浙江省减灾救灾信息系统数据更新。

三是数智防汛早监测。积极做好应急管理一张图建设,实现应急管理、农业农村、气象、自然资源、公安等成员单位监测信息实现实时共享。同时,全区1500个左右自然灾害风险点已实行动态监测。接下来,富阳将继续做好防汛指挥平台、视联网会商系统、值班系统的联调维护,确保省、市、区、乡四级防汛指挥调度渠道畅通,系统信息数据传输正常,预警系统正常运行。汛期期间,区防指和相关成员单位将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