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文件
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发出助力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1-02-07  09:58 浏览次数: 来源:组织人事处

杭州市应急管理系统全体党员干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走在前、作表率”通知要求,持续巩固防疫成果,降低传播风险,切实发挥应急管理系统在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铁军排头兵作用,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在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上发挥铁军排头兵作用

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和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走在前、作表率”通知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查漏补缺,以最充分的思想准备、最严密的防护措施、最强烈的使命担当,时刻保持警惕,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做好会议、活动防疫工作,严格控制人数和规模,参加人员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严格落实佩戴口罩等规定。办公场所要做好清洁卫生、通风换气等基本防控措施。人人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自我防疫的“第一责任人”,做到保持“一米线”、勤洗手、不握手、用公筷等自我防护措施。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跨区域流动,鼓励党员干部带头留杭过年,有效降低感染机会。必须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严格按规定履行相关手续。

二、在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上发挥铁军排头兵作用

市局本级和各区、县(市)应急管理局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各类传统宣传载体、新媒体传播平台,多层次、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要及时发布官方信息,严格抵制虚假疫情信息,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对待各类疫情相关信息,维护社会稳定,引导群众做好健康宣教工作。

三、在加强疫情防控服务指导上发挥铁军排头兵作用

切实发挥好应急管理主责主业作用,统筹指挥自身防控、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应急救援备勤备战和应急物资调配等工作,联动部门开展应急物资统筹协调消防救援、专业救援和社会救援力量,确保各类救援力量随时响应、随时应战,把疫情防控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中,保持定力、久久为功,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担当,推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出铁军排头兵作用。

四、在积极助力基层疫情防控上发挥铁军排头兵作用

春节即将来临,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参加“助万企、帮万户”“双千结对联建”、在职党员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等活动,深入村(社区),掌握群众需求,配合村(社区)守好“小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帮助困难群体解决实际问题,协助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严防死守、不留死角。


中共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委员会

2021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