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钱塘新区做好三篇文章开展涉及聚合工艺企业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21-02-25  14:43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一是做好“严”文章, 强化责任担当。钱塘新区一共有涉及聚合工艺企业9家。为进一步抓好这些企业的安全生产落实,新区应急管理局立刻制定涉及聚合工艺企业检查方案,迅速将大检查要求传达至所有涉及聚合工艺企业,要求企业先展开自查自纠,全面排查情况、落实整改方案,检查整改结果。企业的检查情况,要积极上报到应急管理局,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二是做好“改”文章,强化排查管控。为有效提升本次检查工作成效,新区应急管理局聘请三名中化协会相关专家协助本次检查工作,一同组成专项检查组,要求对每家企业的检查时间不少于一天,确保检查质量,本轮检查以《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为指导,从总图、工艺、设备、安全、电仪、消防六各方面入手,对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起底式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同时,对企业前期完成的安全设计诊断、化学反应安全风险评估、安全现状评价报告中提出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检查组要求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杭州市局提出企业安全现状评价问题整改推进缓慢等情况高度重视,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20人次,已完成检查企业4家,发现隐患206条,其中重大隐患7条。

三是做好“实”字文章,强化巩固提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将把安全生产大检查与日常安全监管工作结合起来,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落实到每个岗位和员工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着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企业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和薄弱环节,新区应急管理局将研究制定对策措施,抓紧改进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