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江干区把牢“三关” 拧紧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阀”
发布日期: 2021-02-25  14:42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为保障辖区企业春节后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江干区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各项安全防范工作,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严”字当头,牢把安全风险防控关。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三年行动,盯紧问题最突出的领域,工作最薄弱的环节,牵头行业主管部门和街道对高风险场所、环节、部位进行隐患大排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完成隐患闭环整改。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17家,发现并整改隐患9处。

二是“实”字为要,牢把安全教育意识关。区应急管理局持续推进“百万员工大培训”活动,督促指导企业加强对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特别是加强新上岗员工和转岗员工的培训教育,狠抓全员安全责任承诺和安全警示教育落实。严格特种作业“安全码”使用,加强对企业安全培训工作的监督检查,坚持“逢查必考”, 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一线重点岗位人员安全生产应知应会内容和管理能力进行抽查,强化培训实效。截至目前,已督促指导企业开展培训12次,累计培训员工256人。

三是“练”字为先,牢把应急处突能力关。区应急管理局组织指导重点企业开展各类应急演练,以练为战,以战促练,在演练中检验和完善各类预案,增强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防范技能,为有效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