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萧山区三举措保障节后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 2021-02-24  17:15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保障复工复产是节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连日来,萧山区应急管理局深入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责任、精准排查、加强培训,全力保障全区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

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为切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区安委办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镇街(场)、平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强化风险意识,重视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做好企业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加强安全服务、指导、监管,将安全生产条件作为企业复工复产的必要前提和重要保障,做到安全生产没把握不复工,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精准排查,合力攻坚。2-3月份是企业节后的复工复产期,连日来,区应急管理局对28家企业开展复工复产检查,其中,针对“三场所三企业”,区应急管理局重点抽查了有限空间企业在复工前的检维修作业,要求审批后落实安全措施再作业,切实预防生产安全事故,要求企业做好职工复工前安全培训工作,做到工作上岗、思想也不放松。针对危化企业,区应急管理局重点检查了危化企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生产装置运行及危化品储存等情况,同时督促企业抓住安全教育培训这一关键控制点,抓牢作业安全、电气安全、机械安全、现场安全等复工复产的关键危险点,切实消除安全知识、安全技能、安全意识的“三个不到位”,严把安全生产第一关。截至目前共指导服务危化企业13家,发现并排除隐患32处。同时,通过微信群等推送复工复产安全注意事项18余条,督促相关企业增强安全复工复产意识,及时开展隐患自查和员工安全教育培训。

三是加强培训,增强意识。下发《关于做好春节期间企业员工安全技能网络培训的通知》,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手段全面推广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在“浙江省安全生产网络学院”平台上开设的“春节期间企业员工安全技能学习”专栏,要求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介绍疫情防控、有限空间、涉爆粉尘、安全技能提升等相关知识,为强有力地推进2021年度我区企业百万员工安全大培训工作做好前期准备。截至目前,全区共有8725人注册参与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