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西湖区营造良好安全宣传氛围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 2021-02-22  16:51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期间,历来是事故的易发期和多发期。近日,西湖区多措并举,采取传统媒介与新兴媒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加强复工复产政策性文件及安全知识宣传,对相关政策实时解答,有效帮助和指导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营造复工复产安全良好宣传氛围,为复工复产提供安全保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信息宣传力度,及时应用网络传播媒介平台,及时更新一批安全复产复工的提示标语及提示短信,提醒广大群众安全复工复产,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让每一个企业的法人、实际控制人知晓并切实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同时要求各单位必须马上行动起来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和认真开展复工复产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劳动保护意识,掌握安全防范知识,熟悉应急救援措施,鼓励有电子显示屏的企业单位和镇街社区滚动播放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二是突出宣传重点。西湖区安委办准备好5000份安全生产宣传资料,把宣传资料下发到社区(村)、复工复产企业、建筑工地。区应急管理局主动作为,局领导分6组带队逐家上门将西湖区《企业复工安全生产八条措施》、《给全区生产经营单位的一封信》发放到企业,截至目前走访服务重点企业190余家。

三是创新宣传载体。在人手一手机,人人有微信的信息化时代下,必须充分认识网络信息带来的影响力。目前,西湖区对辖区内重点监管企业、复工复产企业管理人员组建微信群,每天定期发送复工复产安全提示和主要安全措施,转发一些事故案例和隐患,警示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利用西湖应急公众号制作各类图文并茂的安全生产宣传文章,不断提高劳动者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