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然灾害预警 > 综合预警
关于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2-22  14:30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各区、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及办公室,各成员单位:

今年以来,我市天气晴多雨少,降水量明显偏少,平均气温明显偏高。截至2月21日,全市平均累计降水量53.6毫米,不到历史同期平均降水量139.7毫米的一半(偏少达61.7%),为近50年来降水最少的年份。据最新监测,萧山、淳安、临安等地部分地区出现轻度到中度气象干旱,个别乡镇重度气象干旱。全市平均气温8.0℃,较常年同期的5.2℃偏高了2.8℃,为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第1位。降水偏少,气温偏高,森林火险处于高等级。经综合研判,市森防指决定于2月22日10时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红色预警期间,各地各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市气象、林水、公安、自然资源、文广旅游、民政部门每日16时报送防御动态情况,其他成员单位及时报告工作动态。各地适时发布禁火令,禁止林区一切野外用火,严厉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加大巡山护林力度,及时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各级森林消防队伍靠前布防,进入战备状态。                    


杭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2月2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