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萧山区把牢危化企业复工复产第一关
发布日期: 2021-02-20  11:49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为做好春节后危化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萧山区应急管理局积极部署,及时开展复工复产安全检查。截至目前共指导服务危化企业10家,发现并排除隐患25处。

一是强化执法检查。区应急管理局重点检查了危化企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生产装置运行及危化品储存等情况,同时督促企业抓住安全教育培训这一关键控制点,抓牢作业安全、电气安全、机械安全、现场安全等复工复产的关键危险点,切实消除安全知识、安全技能、安全意识的“三个不到位”,严把安全生产第一关。

二是强化线上巡查。督促45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在风险大数据平台进行每日承诺,强化对检维修、特殊作业、承包商作业等重点环节进行监督。对45家已接入智慧监管平台企业,每日对企业危险化学品车间、仓库、罐区等部位进行视频巡查。加强“杭州市危化品事故防控看得见”系统监测,确保企业在线率、报警处置率两个100%。

三是强化服务指导。通过微信群推送复工复产安全注意事项10余条,指导企业加强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等内容的安全自查,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并建立一对一“问诊”制度,及时解决危化品企业在复产过程遇到的安全生产困难和问题。对有需要的企业,第一时间进行点对点服务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