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安全“不打烊” 江干区“真抓实干”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形势平稳
发布日期: 2021-02-20  10:29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为确保辖区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江干区严格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意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春节期间,全区社会面总体平稳,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事故。

一是压实责任“管安全”。节前,全区多次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召开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明确安委办牵头抓总、行业部门监管和属地街道管理责任,形成“统一协调、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安全监管局面。各街道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对节前、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积极部署,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巡查检查“保安全”。节前,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各条线分管区领导带队分别开展建筑工地、市场、商场、工贸企业、宗教场所、学校、宾馆饭店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大检查。春节期间,突出消防和城市运行安全管理,区安委办牵头组织各街道、相关部门针对出租房、高层建筑、建筑工地、住宅小区、沿街店铺、商场、市场、皋亭山景区、东站枢纽等重点场所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全区各级各部门累计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治安巡查4724人次,检查单位1683家,发现并整改隐患417处;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安全巡查54人次,打击违法用火28次,为春节期间全区安全形势稳定夯实基础。

三是值班备勤“守安全”。春节期间,全区严格落实领导带队和24小时值班制,按照“1+3+10+N”模式排兵布阵,每日落实114人参与应急值班值守。区应急指挥中心紧盯面上安全动态,收集上报安全信息、及时处置安全风险隐患;值班区领导每日点检各值班单位安全工作,会商研判辖区安全风险,并就节日期间辖区安全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各一线值班人员做好安全巡查、突发事件报告、应急处置及信息报送等工作,充分发挥快处能力,筑牢安全“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