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西湖区春节期间“三加强”为企业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 2021-02-20  10:29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一是加强宣传,全力营造安全氛围。春节期间,西湖区应急管理局主动作为,下发5800份安全生产宣传资料下发到社区(村)、企业、建筑工地和群众的手中;制作了210余条宣传横幅,悬挂在各交通要道、社区(村)和高危企业中;通过西湖应急微信微博平台、企业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传,增强全社会的安全意识。

二是加强排查,严把安全关。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安全执法检查人员要“多婆嘴、多跑腿、多长牙”,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深入一线开展细致检查,重拳出击严惩违法违规行为,期间,由区安委办牵头,全区共组织检查组11个,由区领导带队,检查企业5864家,行政处罚37家,停业整顿26家,关停6家,拘留52人,传唤9人,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

三是加强服务,监管与服务相结合。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和指导服务工作,寓服务于监管全过程。对没有造成事故现实危险达不到法定处罚标准的轻微违法行为,采取预先提醒、主动指导、责令改正等柔性措施予以纠正,督促和帮助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区安委办牵头组织走访组,对危化、工业、三场所三企业等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复工情况、值班值守情况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和指导走访服务。春节期间,全区共出动32人次,走访危化、工业、三场所三企业97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