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市城投集团“三举措”确保春节期间平稳有序
发布日期: 2021-02-20  10:27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为做好春节期间城市运营保障工作,市城投集团系统各单位精心部署,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春节期间,城市公交出行,供水、供气正常、城市垃圾清运处置保障有力,道桥隧等市政设施正常,系统各级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一是以周密的部署,压实责任担当。2021 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城投集团围绕春节期间城市运营保障工作,周密部署,打好开局之战。专题部署。集团公司在1月份城市运营保障工作例会及2021年度大安全工作会议上,对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亲力亲为,聚焦重点领域,抓紧时间节点部署推进,及时找准、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平安过节;细化措施。根据省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集团公司编发《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城市运营保障工作的通知》,围绕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城市运营保障等重点工作,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三必管”法定要求,严格安全管理和责任制落实,确保安全稳定。

二是以必胜的决心,保障城市运营。市城投集团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两个效益最大化”的发展定位,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守护好城市生命线的正常、有序、安全、高效运行。春节期间,市水务集团供水量737.99万吨,同比增长11.18%; 污水处理量753.64万吨,同比减少29.43%;完成路管漏水抢修2起。市公交集团出车32059辆,为上年同期的96.01%;运送乘客720.08万人次,为上年同期的82.93%;公共自行车租用量为824058辆次,为上年同期的184.07%,行车安全情况正常。市燃气集团供气1974.58万方,为上年同期的113.14%;供应瓶装液化气12478瓶,为上年同期的169.41%;处理天然气管网抢修90次,其中户内80次,户外10次,各调压站、气化站运行正常。市环境集团处理垃圾20135.16吨,为上年同期的157.7%;直运垃圾27337.72吨,为上年同期的106.6%,场站内设备运行和交通安全情况正常。市路桥集团累计出动设施巡查、养护保洁人员12220人次,出动设备车辆1655车次,修复沥青路面2556.2平米、人行道521平米,修复路面井盖601个,清扫道路垃圾183.11吨,清理河面、河岸垃圾108.23吨。

三是以严肃的作风,落实值班值守。集团系统各单位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认真做好人员、物资、预案、值守、责任同步到位,确保应急值守力量科学调配,应急救援点位布局合理。春节期间,市政公用保障单位每日安排224支应急抢险救援队伍1371人24小时在岗待命,确保遇应急突发情况发生,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到位、科学处置、联动有效。同时,加强事故灾害舆情监测、研判,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做好信息报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