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杭州市应急大数据应用平台荣获2020年浙江省软件行业十佳项目
发布日期: 2021-02-20  09:00 浏览次数: 来源:科技与信息化处

近期,杭州市应急大数据应用平台荣获2020年浙江省软件行业十佳项目,该平台不仅打造了应急资源全盘可视、整体联动、快速响应的数据应用平台,更承载了杭州市危化品防控“看得见”、杭州城市大脑应急系统防汛防台应急联动场景、杭州城市安全运行等多个重大业务应用场景,有效提升了杭州市的应急保障、联动处置能力。其中防汛防台应急联动场景曾获评2020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信息化最高奖项——卓越成就奖。    

截至目前,杭州城市大脑应急系统通过数据汇聚、接口对接等多种方式,先后接入了横向部门、纵向部门、公共事业/企业的数据,经过数据清洗、跨部门数据融合、业务数据建模等手段,形成200多个接口服务,有效支撑了危化品事故防控、防汛防台、城市运行安全等应用场景,是应急管理业务开展的“千里眼”“顺风耳”和“火眼金睛”,通过数据智能助力应急管理精准研判、精密智控、精准施策和服务,努力推进杭州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