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余杭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整体平稳
发布日期: 2021-02-19  15:38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春节期间,余杭全区未接到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信息,未发生重大火灾和交通死亡事故,生产安全和自然灾害防御平稳有序。

因疫情防控,今年春节期间较多企业员工在单位所在地过年,安全生产和城市消防形势较常年面临更大压力。2月10日,余杭区应急管理局召集全局会议对节假日安全防控专题部署。

一是紧盯重大风险,余杭全区1022家重点企业继续实现安全每日承诺,日平均承诺率在97%以上。

二是加大动态巡查。2月12日(大年初二),局领导即带队对辖区内危化企业进行随机检查,详细了解企业的疫情防控和生产安全情况,相关报道被中国应急管理报公众号综合录用。

三是镇街全面发动。全区20个镇街(平台)加大对不停产企业的安全生产巡查,加强对酒店、超市、企业、商场等人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累计检查各类企业、场所5200余人次,排查隐患540余条,立即落实整改523条。

四是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按照省市森防指的文件要求,全面加强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悬挂横幅186条,信号旗100面,固定宣传牌6块;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车辆动态宣讲和进社区服务等方式共开展宣传活动56次;出动督查检查和巡护人员1529人次,检察重点区域20处,打击违法用火3起,劝导文明祭祀5次;出动车辆52台;设立卡点36个。春节期间余杭全区未有森林火情报告。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一是科学安排。春节期间局领导班子全部参加值守。每日一名局领导和2-3名在编职工值班,不少于3人备勤值班。春节期间局机关值班27人次、备勤21人次。二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应急快速反应。春节期间视频点检和通讯保障畅通。三是规范信息报送。严格按照省厅市局和区委区政府要求,定时报送值班值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