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排查隐患迎新年 市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 2021-02-19  14:51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春节将近,为做好西湖西溪景区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西湖西溪景区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春节前全处安全综合大检查。

灵隐管理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各职能科室组成七个检查组,以条块结合的形式分别对辖区主要公园景区、文博场馆、历史建筑、在建项目、辖区山林及班组开展春节节前综合安全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科室、班组办公场所安全设施设备、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重点区域值班安排情况;电动自行车充电隐患;在建建筑施工工地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园林养护、施工安全工作;防疫安全工作;食品安全隐患;对亮灯工程沿线山林安全隐患排查;文保单位和辖区山林防火措施及社会单位安全工作宣传落实情况等。

此次检查面广点细,共排查隐患点37处,立即落实整改 33处,发放限期隐患整改4处。确保灵隐管理处节前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夯实新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基础。管理处与所有科室、部门签订了“2021年度灵隐管理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夯实安全之基。安全工作责任重大,灵隐管理处将继续秉持“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的原则,为营造新年安全有序的游览环境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