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节前农机安全生产执法大检查
发布日期: 2021-02-19  14:46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有关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力量对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执法检查。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胡杰华同志带队开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临安、桐庐两地,听取所在单位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和区、县的同志一起分析春节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探讨预防措施。在3家农机合作社实地检查时,详细了解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查看农机设备维护保养状态,现场对合作社工作人员进行安全常识问答,指出存在的问题,反复强调用电、用车、用火等方面安全注意事项,认真提醒做好台账记录,要求区、县同志跟踪负责,确保隐患整改排除到位。检查组还深入农机安全生产执法一线,和执法人员一起对上道路行驶的农用车辆开展执法行动,现场检查外省籍变型拖拉机一台,在认真审核车辆驾驶证件、行驶证件的基础上,告知当地限禁行政策、签订不再来本地运营承诺书后劝返。

胡杰华充分肯定各地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及各级有关做好安全生产指示,要求各区、县(市)农机安全生产管理部门一是思想重视,切实把春节期间农机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二是层层动员,强化乡镇在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责任落实;三是突出重点,坚决防止报废未解体变型拖拉机私营肇事;四是加强研判,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各项应急准备,确保农机这条线上过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