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杭州市强基固本抓好三类安全风险防控
发布日期: 2021-02-18  09:00 浏览次数: 来源:安全生产基础处

2021年,杭州市将结合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从三个方面抓好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员工安全培训教育,防范人的不安全行为风险。突出抓好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和执法检查,推动向主要负责人“要安全”、安全管理人员“会安全”、从业人员“懂安全”转变。加强安全管理专业人员配备,金属冶炼等高危企业全部建立安全生产技术管理团队。

二是强化安全设施设备改造使用,防范物的不安全状态风险。组织开展对高危行业企业安全生产费用提取管理使用专项执法检查,督促企业加大安全投入,特别是安全设备设施改造使用。督促加工制造类小微企业规范危化品使用管理,开展安全评估认证,建立符合要求的危化品仓库。全面完成10个以上工位铝镁粉尘企业安全设施更新改造,淘汰重力沉降除尘、不同粉尘共用除尘系统、不同防火分区除尘系统联通、未采用火花探测消除措施等设备设施。

三是强化企业安全标准规范,防范安全管理缺陷风险。深入推进加工制造类小微企业建立风险管控体系,识别企业主要风险,制定落实风险管控措施。持续推进高危企业、规上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高危行业企业全部完成自评工作。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深入开展标准化达标质量“回头看”,对工矿商贸企业组织市级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