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市西湖风景名胜区开展船舶安全检查 牢筑水上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 2021-02-10  14:11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为全力保障春节期间西湖船舶安全、有序运营,进一步落实“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打提升攻坚行动,打造杭州水上“示范窗口”,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水域管理处结合西湖西溪景区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工作要求,于2月5日起对西湖运营船舶进行一次安全检查。

检查前,水域管理处召开了西湖水域手划船管理工作会议,向西湖各船舶单位发放了《西湖船舶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各船舶单位提前落实船舶安全的自查自检,在春节期间确保安全意识不松懈、疫情防控“不掉线”、文明规范经营再提升。

水域管理处成立西湖船舶检查工作组,开展节前西湖经营船舶安全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各类船舶证书、船舶救生设施、安全消防设施、配套环保装置、灯光声号、机动船驾驶员持证及手划(摇橹)船物价牌等。结合春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同步对船舶充电设施进行了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在本次检查中,各船舶整体情况良好,安全、消防、环保配备设置齐全到位,少数船舶存在救生圈反光标识破损、救生圈上绳索缺失等问题。针对上述情况,检查组现场予以指出并要求相关船舶单位在2月9日前切实落实整改,待复核合格后方可投入营运。

在检查的同时,工作组向各船舶运营单位负责人发放了《杭州西湖水域船舶单位2021年度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水域管理处将与船舶经营单位一同签订责任书,共同践行“平安西湖、美丽西湖”的目标,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游览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