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谋划部署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2-10  09:00 浏览次数: 来源: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2021年春节将至,正值人流物流高峰期,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至关重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为确保杭州市在春节期间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市应急管理局就做好全市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进行统筹谋划、全面部署,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及时、处置有效。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信息报送规定,确保能及时处置各类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二是强化紧急信息报送。市应急管理局进一步强化信息收集、汇总、分析和报送工作,充分发挥钉钉平台信息报送优势,以最快速度、最简程序、最短路径先行报送相关信息。同时,建立每周视频调度制度,加强安全生产突发事故和自然灾害事件等紧急突发事件分析、研判;三是强化应急值守纪律。通过建立相关工作制度,要求值守人员严格执行值班值守纪律,严禁擅离职守,值班电话长时间无人接听和值班工作人员缺位等情况,确保人不离岗、全天候值守,确保及时、准确、全面掌握各类紧急信息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