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然灾害预警 > 综合预警
杭州市发出抗雪防冻工作提示单
发布日期: 2021-12-24  17:57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据最新气象预报,预计强冷空气将于今天(24日)下午起影响杭州,全市有一次大幅降温、降水和大风天气过程,24日至26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26日—28日早晨最低气温平原地区-1到-3℃有冰冻,山区-3到-7℃、高山区-7到 -10℃,有严重冰冻。

市抗雪办已向各区、县(市)抗雪办发出抗雪防冻工作提示单,提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将对全市特别是西南部地区的城市运行、交通运输、农林牧渔业和供电供水等造成严重不利影响。

要求加强会商研判和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高度关注降雪、大风天气对设施农业和山区经济作物的不利影响,做好古树名木、林业大棚、农饮水设施、小水电压力管道等的抗雪防冻和防风防倒伏工作。

同时,要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因大雾、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造成交通安全事故;加强建筑、交通等工程建设监管,防范大风、低温对户外作业及施工的不利影响;加强城市水电气供应和通信安全保障,防范雨雪天气对电网、供水管道、天然气管道、通信等设施的不利影响,及时排除故障,确保相关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做好农村冬季取暖安全隐患排查和防范工作,重点排查通风烟管设施、农村大棚取暖设备和线路等设施,防范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等风险;

此外,要加强值班值守和救援力量备勤,及时处置突发灾险情,一旦发生险情要及时启动预案,组织专业队伍和社会力量开展抢险工作,并及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