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拱墅区紧盯“线索”强执法
发布日期: 2021-11-25  14:25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为强化执法工作,提升执法实效,拱墅区应急管理局探索出了一条“线索移交”执法模式。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非事故一般程序案件182起,完成全年任务数的96%,罚款金额286万。

一是围绕挂牌督办重点隐患线索执法。利用市、区安委办重点隐患挂牌交办、区内跨部门联合执法等时机,深化信息互通,优化“线索移交”,通过挂牌交办和联合执法,协同发力提高执法效能。

二是围绕街道上报案源线索执法。制定印发关于上报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案源办法,并将该项工作纳入区政府2021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强化街道(园区)安全生产监管力度。截至目前,已接收各类“线索移交”108条,经执法人员调查核验,已对其中40家安全管理问题突出、隐患整改不力的企业和个人给予立案处罚,累计罚款70余万元。

三是围绕信访举报线索执法。通过开展安全生产问题线索群众投诉举报,及时发现和消除一批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截至目前,共接收各类信访投诉举报13件,对其中10件违法违规行为查实的企业予以立案处罚,举报投诉查处整改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