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密室逃脱类场所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
发布日期: 2021-11-25  14:22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防范工作,近日,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密室逃脱类场所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杭州支队支队长何肇瑜等领导带队检查。

期间,检查组围绕场所日常管理、平面布局、设施运行、安全疏散、应急处理等方面工作,重点检查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制定落实,装修装饰材料耐火性能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按规范要求对应规模设置相应消防设施,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建立消防志愿队或微型消防站等。并现场抽查工作人员是否知晓掌握初起火灾扑救方法和疏散引导职责。检查组强调,各场所负责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抓好防火工作,通过开展自防自查、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等措施,提升场所火灾防控能力,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接下来,杭州将继续强化监督执法力度,严格查处违规违法行为,持续督促隐患问题整改,并针对性开展宣传曝光和警示教育,总结前期标准化管理示范试点单位建设经验,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全面做好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