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杭州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开展对我市浙江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检查
发布日期: 2021-11-19  12:05 浏览次数: 来源:减灾救灾处(地震处)

根据《浙江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和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减灾委办受省减灾委办的委托,开展对2021年度我市浙江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的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赴杭州市各区、县(市)的十家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点进行实地检查指导,按照组织管理机构、灾害风险评估、灾害应急救助预案及演练、防灾减灾宣传培训等创建标准逐一验收。听取了乡、村主要负责人关于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并通过现场提问、查阅档案资料等形式,对照考评标准,全面了解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对各区、县(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对增强城乡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升城乡社区的综合减灾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基层应急管理体系,拓展示范创建深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把创建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