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杭州市“三个有序”组织开展扑救森林火灾应急演练与竞赛
发布日期: 2021-11-19  12:10 浏览次数: 来源:火灾防治管理处

当前,已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关键期。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杭州市扑救森林火灾应急演练与竞赛在临安举办,通过三个“有序” 在本次演练中夯实工作成效。

一是演练组织有序。本次演练的组织部门高度重视,参演人员服从指挥,训练有素。演练场景设置贴近实战,环环相扣,符合处置流程,并融竞赛于演练,做到了实景、实情、实效。

二是指挥调度有序。从火灾初发到蔓延扩大,镇街、县级、市级逐级启动应急响应,开展相应的应急处置。各级负责人指挥调度,各成员单位职责明晰,形势研判、指令下达、现场处置等科目真实演绎,较好地发挥了森防指挥部的指挥调度作用。

三是科学扑救有序。根据火场情况,分阶段调派救援队伍,分别使用风力灭火机、高压接力水泵、直升机吊桶灭火等多种方式进行扑救,达到了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宣传教育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