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 工作动态
杭州市安全生产组团服务工作组在临平开展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1-01  16:43 浏览次数: 来源:办公室

为精准查找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多发趋势,10月25日至29日,市安委会组建安全生产组团服务组对临平区开展安全生产组团服务。

26日,各个服务小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座谈询问、查阅台账、现场核查、暗访抽查等方式开展工作,同时在网上公开了举报电话,加强工作宣传。在本次服务中,各工作组成员检查了当地多家危化、工贸及其他领域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发放了新安全生产法和12350标识,并组织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同时指导乡镇(街道)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等工作。

27日,政府服务组赴临平经济开发区、乔司街道、运河街道开展座谈询问、查阅相关台账,并对相关工作进行现场询问。执法服务组检查了杭州中油运输有限公司、杭州余杭同安养老服务公司同安医院、杭州余杭宏兴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塘栖加油站,并发放了新安全生产发读本和12350安全生产举报投诉标识。建设工程专委会对临平区三角幼儿园等地进行现场实体检查,工业企业专委会赴塘栖镇对9家单位现场进行了安全生产的指导。

28日,组团服务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各服务小组综合前阶段工作情况,进一步提升服务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各组共检查专委会3个,乡镇(街道)3个,行业部门16个,各类企业(场所)43个。

此次组团服务过程中发现,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重视程度还有待提高,部门间的协调配合还需要加强,各行业领域仍存在各类隐患甚至是重大隐患。本次组团服务帮助临平区找出问题所在并给予有效的解决,提升各行各业安全管理水平。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还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