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 媒体报道
从说教转向沉浸 临安区应急(安全)宣传教育体验馆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 2021-10-08  10:07 浏览次数: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俞津艺 记者 边晓丹

日前,临安区应急体验式安全教育体验馆成立。这个体验馆的建立,用 VR互动、观影、科普抢答等突破传统的宣教模式让安全教育从说教转向沉浸,让学习者更加“身临其境”。在约300平方米的应急(安全)宣传教育体验馆中,共设有5个区域,并配置有互动问答体验平台、VR蛋壳椅、VR应急安全学习机、视频宣传一体机、VR立柱平台、红十字一体机等一系列设备,整个体验过程有专业人员随身指导和讲解培训。通过智能语音系统、虚拟仿真引擎、三维模拟等技术,引导体验者体验地震避险、消防安全、急救常识、溺水救护、洪水避险、台风避险、防雷电、防危化品、雪灾避险 、疫情防治等41项课程。“我们希望通过VR互动平台模拟体验操作和观影学习的方式, 面向社会公众进行科普宣教,使应急体验真实化、科普效果数据化,有效提升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将安全教育真正做到起于知识,形于技能,终于意识。”临安区应急管理局法制科科长梁贤琴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