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来我局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1-08  14:35 浏览次数: 来源:杭州市安全生产综合行政执法队

1月8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曹建松一行就行政执法常态化问题发现机制、违法案件查处工作程序、应急事故处置、智慧应急信息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李雄飞副局长与执法队、法规处、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相关人员进行接待并就相关问题开展交流与探讨。

交流会上,执法队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案件办案机制建设和开展情况、案源拓展渠道、60日隐患暗访督办闭环法,以及特色亮点工作;法规处详细解读了处罚立案、重大案件案审会讨论、法制审查、区县委托执法等工作机制;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展示了应急救援队伍统筹管理、智慧应急指挥平台建设与场景应用、事故现场应急指挥处置机制等工作成果。

李雄飞副局长指出,安全生产与生态环境保护共生共存,许多安全生产事故都会引发次生生态环境破坏,应急管理与绿色生态事业必须同发展,共进步。下一步,我们要和市生态环境局加强沟通交流,探索建立部门间横向联动共享机制,在各自职责范围内有针对性的植入协助模块,推动双方工作稳步向上发展。